>>
【六大熱門保健品2021】補充品及維生素怎樣吃?
健康資訊2021-05-26


【熱門保健品2021】補充品及維生素怎樣吃?

轉季時期日夜溫差較大,身體容易出現毛病,免疫力下降,出現口乾、喉嚨痕等狀況。在這時候,維生素和營養補充品就變得非常重要。今天Blue資訊團隊就來跟大家盤點近年受歡迎的補充品及維生素。



六大熱門保健品:

1.  綜合維他命

綜合維他命含有維持健康所需的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可以避免攝取過量單一的維他命。若你是對某些維他命有特別需要的人士,例如老人家、兒童、孕婦、素食者等,特殊配方的綜合維他命會是不錯的選擇。尤其孕婦需要針對性攝取個別營養,孕婦綜合維他命就可以輕易滿足準媽媽營養需要

2. 護肝產品

現代人日忙夜忙,熬夜加上食無定時,往往會對負責排毒和調節血糖的肝臟造成絕大負荷。不少男士經常外出應酬,又煙又酒,護肝產品成為了近年主流的男士保健產品。健肝產品含有肝內磷脂(Phospholipids),這種護肝素有助修補受損肝臟,增強肝臟解毒能力。

3. 魚油/ Omega-3

很多人都會將魚油和魚肝油混淆,但其實魚油是從富含脂肪的魚類(例如鯖魚和三文魚)中提取出來的油脂,含有豐富的 Omega3 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而魚肝油則是源自魚肝臟的物質,以脂溶性的維生素A與維生素D 為主。Omega3 被喻為血管清道夫,能夠降低體內三酸甘油酯,有助降血壓,保持血管彈性,減低患上心臟病的風險。

4. 益生菌補充劑

益生菌是活躍於人體腸道和生殖系統內的細菌,功效包括維持腸道微生態環境穩定,幫助身體抵禦感染,甚至對抗炎症及過敏反應。如果想增加腸道內的益生菌,除了進食含豐富益生菌的食物例如泡菜和紅茶菌外,益生菌補充劑也有助補足日常飲食對益生菌攝取量的不足。嬰幼兒容易出現便秘問題,服食嬰幼兒益生菌補充劑亦有舒緩作用。

5. 抗衰老保健品

抗衰老保健品的選擇繁多,當中以抗氧化劑特別受歡迎。抗氧化劑能夠清除體內的自由基,預防疾病。人體可以自行製造某些抗氧化劑,但有部份抗氧化劑仍然需要靠飲食攝取,例如維生素E、及維生素C及β-胡蘿蔔素等。

另外,抗氧化劑前花青素(又稱葡萄籽)亦是抗衰老保健品的常見成份,長期服食的確具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同時亦具有血壓調節、舒緩更年期症狀等功效。

6. 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佔人體蛋白質總量的 20% - 30%,與其他組織一起負責維持皮膚彈性,也是軟骨及牙齒的必要成份。然而,膠原蛋白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漸漸流失,對皮膚、骨骼等都會造成影響,所以不少女士都會服食膠原蛋白補充品,例如膠原蛋白粉,其功效包括改善肌膚老化、修復疤痕、增強保濕、保護骨骼關節等。



買男女士專用保健品都有得Claim?Blue全港首創^藥劑保險

Blue首推全新藥劑保險──WeGuard藥劑EASY保,不論是男女士或嬰幼兒保健品、健康產品、中西成藥、或是中式補品,只要是於超過5000間指定銷售商ˣ購買,包括註冊藥商購買,都可上載單據網上索償,我們會將合資格的索償金額直接轉賬到你的銀行戶口,過程簡易快捷。WeGuard藥劑EASY保入門計劃保費相宜,成功投保就可以Claim足HK$300藥劑保障#!



聯絡Blue了解更多保險方案

Blue為香港首間網上人壽保險公司,提供定息儲蓄保險5年期高息儲蓄保險人壽保險意外保險危疾保險門診醫療保險等多種產品。由獲取網上報價、付款、到申請索償,全程網上辦妥。如在申請時遇到任何困難,或想與我們直接對話,了解更多有關保險計劃的細節,亦可聯絡我們的客服團隊,為你解決各種申請疑難。



^有關「全港首創」的描述是根據截至2020年10月9日就本港主要人壽保險公司公開發售予個人客戶的其他人壽計劃所作之比較。

ˣ指定銷售商包括所有於衞生署藥物辦公室的持牌藥商及我們認可的指定商戶

#有關產品之保障權益及條款、全部不保事項及主要風險詳情,請參閱產品概要及保單條款。



免責聲明:

本文由Blue資訊團隊撰寫。本文刊載的資料及健康資訊只供參考,並不屬及不應被視作為醫療建議。Blue不保證資訊的完整性和準確性。若你有任何醫療相關疑問,應諮詢醫生或其他醫護專業人員。對於你因本文刊載的任何資訊而可能招致的損失、損害賠償、訟費或其他開支及責任,Blue概不負責。

以上所列的產品資料只供參考,不能詮釋為在香港以外提供或出售或遊說購買任何保險產品。有關產品之保障權益及條款、不保事項及主要風險詳情,請參閱Blue網站、產品概要及保單條款。



資料來源

Essentiale健肝素 - 認識你的肝臟

健康醫學院 - 魚油這樣吃才對!吃魚油Omega-3的13種功效與副作用

今週刊 - Omega-3抗發炎!營養師:吃對這些食物,癌症、憂鬱症、失智症一網打盡

早安健康 - 益生菌:吃益生菌調體質?抗發炎過敏配1樣效果更好

Ask The Scientists - 用抗氧化劑來保護您自己免受自由基損傷

營養新知 - 葡萄籽的5種功效及副作用(4點使用禁忌要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