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外保險基礎篇】意外保險比較前必讀懶人包
保險知識2021-02-26


【意外保險基礎篇】意外保險比較前必讀懶人包

意外無法預料,假如你是家庭中的經濟支柱,遇上意外不幸有傷亡,整個家都可能面臨重大經濟壓力。個人意外保險能夠為受保人及其家人在遇上不幸意外後帶來一份經濟援助,抒緩緊急開支帶來的壓力。

Blue資訊團隊今天為大家準備有關意外保險基礎知識的懶人包,深入淺出地讓保險新手快速了解意外保險的概念,以及附上比較意外保險計劃的小貼士。

甚麼是個人意外保險?

「個人意外保險」就是當受保人遇上意外,以致身體受傷或造成傷殘、甚至死亡時,保險公司會因應保單上的理賠方式作出賠償,留意個人意外保險只保障意外,即是自然疾病、整形手術、自殺、參與違法行為、高風險運動、暴亂、戰爭等都不會受保。



個人意外保險理賠模式?

市場上的個人意外保險理賠模式一般分成3類:

  • 一筆過保額賠償

  • 「實報實銷」因意外而引致的醫療或住院賠償

  • 分期賠償



個人意外保險保費

個人意外保險會因應受保人的職業釐定保費,部份職業風險較高,保費相對較貴。部份保險公司甚至會例明高風險不受保職業,例如運動員及地盤工人等。至於受保人的健康狀況、病歷史則不會成為釐定保費的因素,因為自然疾病不是個人意外保險保障範圍

另外,市場上大部份個人意外保險都有投保年齡限制,一般為18至60歲;而不同年齡層的保額會有差異,所以投保時要先留意清楚。



個人意外保險 不保事項

正如上文提到,個人意外保險只保障意外,因此自然疾病、整形手術、自殺、參與違法行為、高風險運動、暴亂、戰爭等都不會受保。

注意:市面上部分意外保險亦不包括因天災引起的意外傷亡及醫療開支。



個人意外保險比較小貼士

比較個人意外保險時,除了要考慮保額及保障範圍外,亦需要檢視高風險運動種類的保障數量,因為部份保險公司會連參與全職或兼職體育訓練、比賽等都排除在保障範圍外。另外,市場上部份意外保險亦非環球保障計劃,也就是在海外發生的意外傷亡不受保障,因此最好先向保險公司查詢清楚保障範圍是否合適才投保。



Blue的個人意外保險計劃

Blue提供的個人意外保險計劃為你和家人不幸遇上意外時,提供資金應急。除了一般意外之外,「WeCare個人意外保障計劃1」亦包括15種傳染病,包括登革熱和禽流感等,如不幸確診感染,我們亦會發放一筆賠償額。



聯絡Blue了解更多保險方案

Blue提供儲蓄人壽意外危疾門診醫療藥劑等多種保險產品。如欲了解更多,歡迎電郵(inbox@ask.blue.com.hk)或直接WhatsApp +852 9559 5665查詢。


以上產品受條款及細則約束,詳情請參閱相關產品概要及保單條款。

免責聲明:

本文由Blue資訊團隊撰寫,資料僅供參考之用,不能詮釋為在香港以外提供或出售或遊說購買任何保險產品。Blue並不就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或是適合任何特定用途,作出任何明示或默示的說明、陳述或保證。不同保險公司的產品可能存在差異,投保前須了解清楚、分析和比較從而找出合適的保險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