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超过40%受访者于过去一年曾于网上购买保险

比六个月前上升一陪,升幅大机会受新冠疫情带动

04-05-2020

0分钟阅读

香港首家网上人寿保险Blue今日公布Blue Customer CouncilTM调查结果,以及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公司录得的相关数据。

Blue Customer CouncilTM 调查结果

是次调査委托研究公司GfK于2020年2月进行1,结果显示41%受访者于过去一年曾于网上购买保险,比六个月前有显著上升。在2019年8月的调查中2,只有20%受访者表示透过网上平台购买保险。

香港市场对网上保险的需求持续上升,很可能是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加上网上平台提供的客户自主权所带动。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相关公司数据

Blue亦分享了公司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在Blue平台上录得的相关数据3,当中显示在疫情出现后Blue的网上保险平台活动量迅速增长:

  • 疫情爆发后首两个星期,申请保障型人寿保险数目增幅超过80%;

  • 2020年首2个月客户投保保障型人寿保险的平均保障金额较去年同期上升超过4成,保障金额额介乎港币100万至港币400万;

  • 对比今年2月及3月的数据,搜寻「人寿保险」或「定期寿险」而浏览Blue网站的人次有超过40%的增长。

Blue副总裁及客户发展部主管谭嘉盈小姐表示:「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Blue的网上保险平台有助客户轻易及安全地选购人寿保障产品。我们的平台直接获取并分析专有数据,让我们可以快速调整营销策略及推出创新方案,回应客户在疫情下的需要。」

 

备注:

  1. 调査在2020年2月进行,共访问了842名24至59岁,家庭月入30,000港元或以上的消费者。

  2. Blue委托研究公司GfK于2019年8月进行调查,访问了321名24至59岁,家庭月入30,000港元或以上并考虑于网上购买人寿保险的消费者。

  3. Blue的数据。